拓展一帶一路,中國已與36國建立產能暨投資合作機制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吉吉)昨(20)日出席在澳洲凱恩斯市舉行的「第二屆澳洲北部投資論壇」開幕式表示,中國大陸政府秉持企業主體、市場導向、國際慣例、政府引導的合作原則,推進國際產能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目前已與36個國家建立產能與投資合作機制,包括與澳洲等國建立了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機制,與東協等區域組織展開了多邊產能合作。

寧吉(吉吉)指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獲得國際社會積極回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帶一路」建設正在從理念轉化為行動,由願景轉化為現實,取得豐碩成果。

寧吉(吉吉)表示,中澳投資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合作水準不斷提高,澳洲北部開發計畫與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推進國際產能合作具有很強的共通性和對接性,為中澳投資合作提供了良機,建議下一階段雙方從三個方面推動中澳投資合作邁上新臺階,一是面對中國和亞太市場需求,協力推動澳北投資開發;二是結合兩國經濟結構調整,促進雙向投資提質升級;三是適應全球經濟復甦和轉型升級,鼓勵企業展開協力廠商市場合作。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3:32: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