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打造印度手機生態圈,擬投資印度十億美元

小米計畫砸10億美元投資印度,反映小米積極擴展海外市場之際,印度市場的重要程度已超越母國中國。

據小米表示,若從研發來做比較,投資印度的優先順序已排在中國之前,小米希望打造以印度為重心的產品,以及相關產品供應鏈與生態圈。以極暢銷的紅米手機為例,在缺貨的情形下,小米將優先滿足印度需求。(金融時報)

包含小米、聯想、Oppo與Vivo等中國手機廠,目前已拿下印度大半手機江山,其中小米市佔率更已追平三星。

IDC調查報告顯示,上季(7-9月)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來到3,900萬支,較去年同期大增21%,與前季相比大增40%。

小米拜紅米Note 4需求強勁之賜,當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近三倍,市佔率暴衝至23.5%(去年同期為7.5%),與三星並列印度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季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佔全球比重達一成,為史上首度達到兩位數水準,且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21 14:05: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