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下市!東芝宣布增資6,000億日圓、股價崩跌

東芝(Toshiba)1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於當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決議,將增資6,000億日圓。東芝將以每股262.80日圓的價格發行新股,以17日收盤價292日圓計算、上述新股發行價折價10%。此次的增資金額約相當於東芝當前市值的約5成水準。

東芝增資所籌得的資金將用來償還申請破產的美國核電子公司相關的債務,藉此有望讓東芝即便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TMC)」無法趕在2017年度內(2018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手續也能避免連續2年陷入債務超過(總債務超過總資產)局面、可免於下市的命運。

據日經新聞報導,以當前情況來看,截至2018年3月底為止東芝自有資本恐陷入-7,500億日圓的局面,不過藉由增資,即便TMC無法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出售,預估屆時的自有資本最低也有望轉為+數百億日圓的水準。

增資將稀釋股票價值、加上折價發行新股,拖累東芝股價崩跌。

根據嘉食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9點45分為止,東芝崩跌4.45%至279.0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0 10:20:0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