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美元下跌影響 LME基本金屬全面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1月17日全面上漲,受美元下跌的影響。期銅上漲0.6%,報每噸6,777美元。期鋁上漲0.1%,報2,103美元。期鉛上揚1.2%,報2,432美元。期鋅上漲1.1%,報3,179美元。期錫上漲0.6%,報19,475美元。期鎳上漲1.8%,報11,572美元。週線錫價上漲0.3%,銅鋁鉛鋅鎳分別下跌0.3%、0.1%、3.3%、1.2%、4.4%。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中國大陸的鋁生產商已經從15日起開始執行減產,以配合政府在冬天去暖季節控制空氣污染的政策,執行時間將延續至2018年3月15日。根據政策的聲明,政府會在2018年1月透過用電數據來檢查企業是否確實進行減產。大陸最大鋁生產商中國宏橋的發言人表示,將會嚴格執行減產30%的政策要求,並認為減產有助於舒緩大陸國內鋁市的過剩情況,並可以提振鋁價。

中國宏橋集團執行長張波表示,公司已關閉地方政府要求關閉的所有鋁廠。他表示對長期鋁價前景持樂觀態度,對國家的供給側改革和需求前景抱有信心。中國宏橋已經關閉268萬噸的年產能,並預計冬季的減產將令該公司2017年的鋁產量較原定目標減少4%,2018年的鋁產量也將減少8%。

中國鋁業公司副總經理盧東亮則表示,將關閉中鋁公司逾200萬噸氧化鋁產能,減產60萬至70萬噸。根據項目安排,中鋁未來2-3年全國的總運行鋁產能將從目前的3,600萬-3,700萬噸增加至4,000萬噸,增幅不算大,並且市場已經預見到這些增長。中鋁戰略發展部副主任陳學森表示,中國政府正研究具體措施,繼續實施削減鋁產量的政策。

河南中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公司及子公司將嚴格執行錯峰生產行動方案。錯峰生產期間,預計影響公司電解鋁生產線原鋁產量共計7.2萬噸,炭素產量2.9萬噸,同時相應減少公司的銷售收入。鋁價今年以來上漲24%,在基本金屬當中的漲幅最大,主要便是受到最大產國中國大陸將減產的影響。

11月14日,山東省經信委發佈《山東省部分工業行業錯峰生產企業名單公告》,《公告》再次列出2017~2018年秋冬季開展錯峰生產的企業名單, 包括水泥、磚瓦窯、陶瓷、玻璃棉、岩棉、石膏板、電解鋁、氧化鋁、炭素等九個行業。

其中,電解鋁行業錯峰生產企業名單包括:魏橋集團電解鋁企業、信發集團電解鋁企業和鄒平鋁業有限公司。氧化鋁行業錯峰生產企業名單包括:魏橋集團氧化鋁企業、信發集團氧化鋁企業、山東魯北海生生物有限公司、山東無棣齊星高科技鋁材有限公司和中鋁山東有限公司。(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1-20 07:22: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