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組裝iPhone沒下文,傳中印關係差害的

據印度馬哈拉什特拉邦產業廳長迪薩伊(Subhash Desai)表示,鴻海(2317)還沒有在印度組裝iPhone的主要原因,應是對中印關係緊張有所顧忌。

印度媒體OutlookIndia.com報導,迪薩伊在記者會上指出,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已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且也已規劃好土地,但鴻海目前仍是靜悄悄,完全沒有動工跡象。

鴻海2015年與印度政府簽訂MoU,計畫投資50億美元設廠,當中包含iPhone、iPad組裝廠。迪薩伊認為中印關係不佳,是鴻海遲遲不動工的主因之一。

鴻海為何辜負印度政府期待,還有待進一步查證,不過在智慧型手機趨於飽和的當下,仍持續成長的印度手機市場對蘋果來說,可謂越來越重要。市調機構Canalys數據顯示,印度第三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突破四千萬支,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1-14 11:03: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