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空頭:Model 3組裝瑕疵多、維修恐應接不暇

特斯拉平價電動車「Model 3」(見圖)生產問題不斷,拖累股價。特斯拉空頭出面唱衰,指稱Model 3組裝品質欠佳,可能會讓特斯拉的維修服務應接不暇。

CNBC、巴倫(Barronˋs)報導,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在紐約試駕Model 3過後,10日發布報告稱,他們看到的兩輛Model 3展示車,組裝品質相對欠佳(relatively poor)。儘管不至於影響多數潛在買家,很多人可能根本沒注意到這些瑕疵,但是初期出廠車輛品質不佳,可能會傷害特斯拉品牌,也會讓服務網路難以負荷。

Sacconaghi指出,特斯拉應該挑選了品質最好的車輛,提供試乘,因此其他Model 3的組裝瑕疵可能更為明顯。

Sacconaghi還擔心,特斯拉車種將自相殘殺,Model 3會侵蝕Model X銷售。他說,Model 3的長程車款,價格比Model X低了3萬美元,充電一次可跑的里程數卻比Model X遠了20%,憂慮Model 3會吃掉Model X買氣,進而衝擊特斯拉毛利。

特斯拉10日股價持平,收在302.99美元。今年下半,特斯拉股價下跌16.21%,不過全年年線仍為正值,上漲41.7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13 12:39:2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