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旗下慶陽9.5億元聯貸 銀行團宣布違約

繼第一銀行宣布慶富獵雷艦聯貸案違約後,慶富旗下子公司慶陽的9.5億元聯貸案,主辦行土地銀行和銀行團今(27)日緊急南下高雄舉行債權銀行會議,並宣布該聯貸案交叉違約,將向法院申請假扣押,而銀行團目前也正在討論是否實施融資介入權,另覓其他廠商完成海科館BOT案。

慶陽取得基隆八斗子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OT+BOT案,土地銀行在201310月主辦慶陽的9.5億元聯貸,資金用途為支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OTBOT)」的興建成本和相關費用,參貸銀行包括高雄銀行、全國農業金庫、合庫銀行和新光銀行,總計籌資9.5億元。目前海科館OT部分已有收入,但BOT案部分仍為一片工地。

據了解,慶陽聯貸目前已經撥款5億多元,其中主辦行土銀撥款約1.5億元為最高,其餘參貸行各約1億元,以土銀為例,該聯貸的最大損失金額約為1.3億餘元。

MoneyDJ 新聞 2017-10-27 15:06:2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