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號召大學教授打造國際級新創公司 佈局未來產業

科技部表示,大學校園是新創企業的發源地,也是創新產業的培育基地,相較於全球其它科研學術機構,臺灣已經累積相當豐碩的科技研發成果及頂尖科技研發人才。為了將學界具商業潛力之破壞式創新技術,加速發展為具有高投資價值的高成長新創企業,科技部推出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號召大學教授結合研究法人籌組價創計畫創業團隊,更自矽谷延聘新創事業輔導專家,全力打造具產業領導地位之新創公司,引領臺灣科技團隊提前為未來產業佈局。

今(25)日副總統陳建仁、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以及27家價創團隊代表,共同啟動本次誓師大會,以象徵科技進步的火箭,航向充滿無限可能的國際市場。其中,以色列高科技園區Basecamp總裁Uzy長期輔導以色列大學內技術團隊創業,特別強調以學術為基礎的團隊才有真正的高技術價值,他對臺灣非常有信心,未來可與以色列對接共同尋找商機製造價值。

此計畫也翻轉了長期以來以學生或社會新鮮人為主的創業激勵計畫。陳良基表示,此計畫結合學界及研究法人單位組成超級團隊,以美國矽谷新創天使投資加速模式,目標建立世界一流新創公司,希望由政府搭建一個能讓團隊盡情發揮的舞台,帶領具潛力新創群星打團體戰、打國際盃。

科技部表示,價創團隊中包括清大楊嘉鈴團隊以AI影像分析瞄準數位病理市場、交大張翼團隊以高頻高功率元件切入未來商機無限的5G通訊市場、台大童國倫團隊以無機複合膜技術,應用於生技、廢液、民生用水分離及純化處理,正分別搭上全球人工智慧、新材料循環、醫療等產業之高速成長列車。

MoneyDJ 新聞 2017-10-25 15:07:4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