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較優、6成民眾想買!i8日本買氣冷、不到i7的2/3水準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17日公布統計報告指出,蘋果(Apple)新型智慧手機「iPhone 8/8 Plus」9月22日於日本市場開賣後、初期銷售表現低迷,開賣15天的累計銷售量達不到去年「iPhone 7/7 Plus」的2/3水準。

BCN指出,自2013年開賣的「iPhone 5s/5c」開始、蘋果新機都選在9月開賣,而若把「iPhone 5s/5c」在日本市場開賣首日的銷售量當作「1.00」,其在日本市場開賣15天的累計銷售量為5.31,反觀「iPhone 8/8 Plus」開賣15天的累計銷售量僅有2.97,較「iPhone 7/7 Plus」的4.74驟減近4成,更遠低於「iPhone 6s/6s Plus」的5.96、「iPhone 6/6 Plus」的7.75。在9月份開賣的歷代iPhone系列產品中,「iPhone 8/8 Plus」日本開賣初期的銷售表現是最差的。

BCN表示,「iPhone 8/8 Plus」日本初期銷售欠佳,主要原因就在於預計11月3日開賣的「iPhone X」。根據BCN以有意購買新型iPhone(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的日本民眾為對象進行問券調查後得知,想要購買iPhone X的比重高達約6成(58.7%)。

而被問到想買iPhone X、而不想買iPhone 8/8 Plus的理由時,50.6%的比重表示「因為認為iPhone X的功能較優」、比重最高,其次分別為「iPhone X感覺較高級(比重為46.7%)」、「iPhone X的設計較優(38.6%)」。

i8買氣不如i7的現象不僅僅發生在日本。

Fortune、路透社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調查英美電信商,宣稱i8買氣不如i7。KeyBanc分析師John Vinh報告稱,許多店家受訪表示,i8沒有重大升級,顧客寧可買i7,不想買i8。

i7和i8最大差別在於i8改成玻璃機殼,可以無線充電,但是i8起跳價為699美元,高於i7的549美元。Vihn說,店家指出,民眾不是等著買iPhone X,就是要等iPhone X上市,和i8做比較之後,才考慮買i8。iPhone X預定11月3日出貨,起跳價99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18 07:17:1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