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黃金周25城市住宅成交面積年減逾四成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最新監測報告顯示,大陸十一黃金周(10月1日至7日)期間,25個城市房市成交面積相較去年同期下滑44%,體現出「房住不炒」的政策導向。

這大陸25個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深圳、長春、青島、杭州、蘇州、南昌、武漢、南寧、呼和浩特、廊坊、溫州、揚州、滁州、三明、湘潭、襄陽、六盤水、東莞、惠州、肇慶、江門、百色和寶雞。

監測資料顯示,10月1日至7日,大陸全國25個重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131萬平米,去年同期成交面積為237萬平米,顯示今年十一假期住房成交年減44%。依城市來看,在上述25個城市中,成交面積年正成長的城市有7個,包括三明(313%)、南寧(67%)、廊坊(57%)、六盤水(37%)、湘潭(27%)、滁州(24%)和襄陽(1%)。

此外,有18個城市則出現年跌態勢,包括蘇州(-93%)、東莞(-90%)、寶雞(-82%)、南昌(-80%)、上海(-80%)、肇慶(-75%)、呼和浩特(-74%)、揚州(-62%)、江門(-60%)、北京(-56%)、長春(-48%)、青島(-46%)、杭州(-44%)、溫州(-38%)、百色(-14%)、惠州(-9%)、深圳(-7%)和武漢(-4%)。

中證網引述易居研究院智庫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指出,從各城市表現來看,市場分歧的現象繼續得到體現,一些非熱點三線城市,例如三明,目前市場交易表現較好,這和外部需求導入有關;而一些熱點二三線城市則持續降溫,這則是與此類城市較為嚴厲的管控政策有關。

對於後市看法,嚴躍進認為,市場交易預計會繼續在低檔運行,這和政策邏輯不變的因素有關,若部分房企資金壓力大,那麼業界嘗試以價換量的策略也是有可能的。MoneyDJ 新聞 2017-10-11 11:07: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