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瘋指紋辨識?明年或破10億支、三星市佔勝蘋果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 9月30日報導,指紋辨識正迅速成為智慧手機常見的功能,根據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指出,2018年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超過10億支,預估未來指紋辨識有望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備配。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14.9億支,以此單純推算,2018年出貨的智慧手機產品中將有高達近7成比重搭載指紋辨識。

Counterpoint指出,以2017年Q2(4-6月)的情況來看,在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手機市場上,三星出貨量佔整體比重為12%,其次分別為蘋果(Apple)的11%、華為的8%。

Counterpoint表示,指紋辨識如今已成為智慧手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其普及的理由主要有2。一為隨著行動支付、行動銀行普及,讓比起密碼擁有更高安全性的指紋辨識等功能需求攀升;二是中國智慧手機廠加快採用。

在約2年前指紋辨識功能只有在iPhone等部分高階機種上才會採用,不過隨著指紋辨識模組價格走跌,現今一支要價僅要699元人民幣(約1.2萬日圓)的小米Redmi 4也具備了指紋辨識功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0-02 07:31:2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