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際航空市場增速料維持較高水準 空巴擬續加強合作

新華社報導,空中巴士(Airbus)中國公司民用飛機總裁陳菊明昨(19)日表示,預計未來中國大陸航空市場將高速增長,空巴將與中國航空工業持續穩定合作。根據空中巴士最新全球市場預測(2017-2036年),全球新興經濟體,特別是中國、印度,以及亞洲其他地區和拉丁美洲國家是航空業增長最快的區域,其增長速度幾乎是北美和西歐等成熟市場增速的兩倍。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在中國大陸運營的空巴飛機達到1,484架,約占大陸100座級以上現役飛機總數的一半,其中包括1,263架A320系列飛機、202架A330系列飛機,其餘為A380飛機、貨機和空客公務機等。

陳菊明指出,2016年中國的人均乘機次數為0.4次,是美國人均乘機次數的四分之一,但中國人口總數為美國人口總數的4.2倍,顯示仍有很大增長空間。在國際航空市場方面,2016年中國國際航空旅客運輸量5,162萬人次,年增22.7%,過去5年的年均增長率接近30%,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內,中國國際航空市場的增速將維持在較高水準。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2:33: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