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騰訊、有望打入中國市場?任天堂狂喜飆9年高

任天堂與騰訊結盟,未來任天堂主機將支援中國最受歡迎的手遊《王者榮耀》。外界認為,此舉代表任天堂有望打入全球最大電玩市場之一,激勵任天堂股價連日大漲,衝上九年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早盤,任天堂上漲4.15%、報42,650日圓。19日飆漲7.06%收在40,950日圓,為2008年以來收盤新高。

巴倫(Barronˋs)、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在中國市佔極為有限,上週任天堂宣布,旗下Switch電玩主機,今年冬天開始將支援騰訊手遊《王者榮耀》,市場預料任天堂有望藉此打開中國市場,股價因此狂飆。

目前Switch尚未在中國開賣,兩者合作無法立刻讓任天堂獲得好處。但是內情人士指出,結盟案代表任天堂未來有望在中國販賣Switch主機和行動手遊。

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分析師David Gibson說,長期而言,任天堂Switch獲得中國電玩發行商支持相當有利,他估計2019年3月任天堂將在中國開賣Switch。

中國從2000年起限制電玩主機銷售,此一禁令到2015年才放寬,Sony和微軟相繼重返中國,但是任天堂並未跟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20 11:06: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