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三天一充、續航力令車主滿意,電池股漲翻天

新華社9月9日報導,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一些國家已經制定了停止生產銷售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他說,目前工信部也啟動了相關研究、將會同相關部門制定中國的時間表。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TF(LIT.us)18日跳空上漲2.17%、收38.67美元,創2011年8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9月8日收盤迄今累計漲幅達12.6%。

VanEck Vectors稀土/戰略金屬ETF(REMX.us)18日上漲0.94%、收25.82美元,9月8日收盤迄今累計漲幅為2.5%。

截至9月19日早盤收盤為止,特斯拉(Tesla)獨家電池供應商松下(Panasonic)上漲2.3%、暫收1,648.5日圓;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657.5日圓、創2015年7月7日以來新高。9月8日收盤至9月19日早盤收盤這段期間,松下股價累計漲幅達12.3%。

今年迄今,LIT、REMX以及松下(截至9月19日早盤收盤)分別上漲58.61%、51.79%、38.59%。

日經亞洲評論9月16日報導,福斯(Volkswagen)將2025年電動車銷售量目標設定在300萬台、佔全球銷量四分之一比重。雷諾、日產汽車9月15日指出,未來6年「連結車輛、自主駕駛、分享、電氣化(簡稱:CASE)」趨勢將翻轉整個汽車業。

WardsAuto 9月7日報導,Chevrolet Bolt電動車(見圖)產品經理Darin Gesse在受訪時表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認為美國電動車市場已經瀕臨主流化的臨界點。Chevrolet Bolt電動車續航力達238英里(383公里)、建議零售價37,495美元起(註:最多可取得7,500美元的聯邦折抵稅額、扣除後入手價相當於29,995美元)。

Gesse指出,Bolt電動車車主平均每三天充電一次。他還提到,高達97%的Bolt車主表示行車續航力超乎預期。

Bolt電池供應商LG Chem 9月13日以407,500韓圜、創2012年2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9月18日以395,000韓圜坐收。今年迄今LG Chem漲幅超過五成、遠優於KOSPI指數的近兩成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2:45:0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