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坦承聯合國對北韓束手,不排除武力解決

面對北韓一再挑?,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周日苦嘆拿北韓沒輒,接下來可能交由美國軍方接手處理。

聯合國上周一對北韓祭出史上最嚴厲制裁,但仍無法嚇止北韓試射導彈。海莉周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聯合國已窮盡所有手段,她很樂於將北韓問題交予五角大廈,讓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來煩惱。(路透社)

中國雖然一再要求美國別武嚇北韓,但除此一途,似乎也別無他法。海莉說如果北韓執迷不悟,逼得美國必須出手防衛友邦,那麼北韓將被摧毀,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結果,但沒有人希望走向戰爭。

全球領導人本周將在聯合國聚首,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對北韓核武問題發表演說,這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不過,川普上周六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時,竟然戲稱北韓領袖金正恩為「火箭人」,猶如火上澆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8 09:29: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