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包抄Uber,傳谷歌母公司擬投資Lyft十億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顯然知道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最新消息傳出,行動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的主要對手Lyft,有望獲得Alphabet投資十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Alphabet何時與Lyft搭上線待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日後三者關係將更形複雜。Alphabet於2013年也投資優步2.58億美元,不過後來雙方因競爭自駕車鬧翻臉,今年二月甚至對簿公堂,優步被Alphabet指控盜取商業機密來開發自駕車。

Lyft與優步相比仍算小咖,以Lyft獲創投挹注26億美元來估算市值約75億美元,對照優步獲129億美元創投資金,估計市值達680億美元。(CNTE.com)

另外在開發自駕車方面,Lyft採取與優步完全不同的策略。優步砸錢自主研發,Lyft則到處拉幫結派壯大聲勢,其合作夥伴有通用、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5 11:47:5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