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議題以及FOMC會議預期仍將對金價構成支撐

金拓新聞(Kitco News)9月13日報導,商品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分析師梅爾(Edward Meir)表示,近期金價的主要影響因素包括北韓局勢、本週將公佈的美國通膨數據,以及下週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梅爾認為,美國與北韓的言詞交鋒可能不會停歇,不時將會刺激黃金的避險情緒;而在疲弱的八月就業報告,以及接連兩個大型颶風的侵襲之下,美國聯準會的立場可能會相當的鴿派,對於金價也將構成支撐。

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ForexTime (FXTM)分析師Lukman Otunuga則表示,在本週四美國公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之前,金市的氣氛可能會較為觀望,但整體而言黃金仍然具有吸引力。Otunuga指出,強勁的通膨數據可能會提振聯準會升息的預期,從而對金價造成壓力;反之,疲弱的CPI數據則會有利於金價。另一方面,白宮的政局動盪以及北韓局勢的不確定性等,則都會激勵黃金的避險買盤。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則是在報告中稱,雖然金價本週以來有所下跌,但全球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倉則是增加並達到去年11月中以來新高的2,138公噸,這顯示投資人趁著金價下跌進場,對金價將構成支撐。作為比較,白銀ETF的持倉則是下滑,本月以來已經減少了382公噸,相當於整個8月份的減量。儘管如此,銀價也並沒有回落太多,白銀期貨13日收盤較上週近5個月新高僅下跌1.4%。

經紀商Walsh Trading避險交易主管Sean Lusk則稱,北韓局勢的稍微降溫是本週金價下跌的主要原因,因為避險情緒降溫之後美股再創新高令黃金的吸引力下降;北韓在週末的國慶期間未有進一步的挑釁動作, 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力道也不如美國所要求的那樣嚴厲。不過,Lusk表示,北韓的議題並不會輕易淡去,仍然是潛在推升金價的一個重要因子;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非常樂於激怒美國,而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將會忍耐到何時也是一個未知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4 11:47:2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