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候ECB貨幣決策,Stoxx 600震盪收小紅

受北韓風雲,以及颶風艾爾瑪(Irma)直撲大西洋地區等眾多因素干擾,歐股昨(6)日多空交戰激烈,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僅以小漲0.1%做收。

五級颶風艾爾瑪號稱史上最強,破壞力不容小覷,包含維爾京群島、波多黎各邦與佛羅里達州都宣布緊急狀態,保險公司也嚴陣以待。

Stoxx 600保險類股指數當日走跌0.4%,其中主要成分股蘇黎世保險集團、瑞士再保、安盛(AXA SA)依序收低0.71%、0.89%與0.48%。

在此同時,投資人也關注歐洲央行(ECB)周四舉行的貨幣決策會議,任何緊縮訊息都可能牽動市場神經。據德意志銀行執行長John Cryan表示,有鑒於資產泡沫化風險,ECB應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不該以歐元強弱為念。

歐元兌美元尾盤攀升0.05%左右,來到1.1919;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12%、暫報1.3045。

歐洲三大主要股市指數表現方面,德股在汽車類股領漲下收高0.75%;法股CAC 40指數收漲0.29%,英股FTSE 100指數受保險股拖累、收跌0.25%。

數據顯示,德國八月註冊新車年增3.5%,激勵福斯汽車、BMW分別收漲2.18%與2.31%。戴姆勒汽車更因獲高盛調升投資評級,股價勁揚3.63%。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七月製造業訂單意外下滑0.7%,對照市場原預估月增0.4%。儘管如此,德國經濟部指出整體訂單水平仍處在非常高檔。MoneyDJ 新聞 2017-09-07 06:12: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