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QE退場近了,ECB周四可能放風聲

歐洲央行(ECB)本周四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料這將是ECB今年最重要的一場會議,因為市場預期ECB可能釋放消息,暗示歐版量化寬鬆(QE)即將退場。

華爾街日報導指出,ECB是否釋出消息還有待觀察,但無論如何,投資人已準備好在任何有關於QE退場風聲釋出時,立即拋售歐元區政府公債,並同時買進歐元。

貨幣政策應隨經濟狀況調整寬緊,安聯集團(Allianz)經濟學家Claudia Broyer認為歐版QE實行兩年半後,顯然已不適用當前歐洲經濟狀態,她預期ECB可能在明年中旬終止購債。

據法新社報導,有近八成經濟學家預期ECB將在明年起開始削減每月購債額度,現只差宣布的時機點還未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9時51分(GMT+8)止,歐元遊走於平盤附近、暫報1.90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06 10:02: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