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訪俄將會晤普丁,料當面交涉北韓核問題看法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6)日上午飛抵海參崴(即符拉迪沃斯托克),開始為期兩天的訪俄行程。訪俄期間,文在寅將出席在當地舉行的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並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而兩國領導人也將討論北韓第六次核子試驗造成的朝鮮半島危機問題,並就今後對策以及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交換意見。

文在寅預計將與普丁舉行領導人會談,隨後再舉行眾多官員列席的1+15擴大會談。同時,文在寅和普丁也將在會後聯合召開記者會,並共同見證簽署重要的合作協定和諒解備忘錄。此外,韓俄兩國領導人雙方還將討論促進遠東開發合作良性迴圈,進一步擴大高層間往來,以為雙邊合作關係深化經濟互惠及制度面基礎。

在這次韓俄兩國領導人會談中,針對如何因應北韓第六次核子試驗造成的朝鮮半島安全危機,預料仍是一大焦點。文在寅將請求普丁在禁止北韓勞務輸出和切斷對其石油供應方面配合國際社會的制裁行動。不過,普丁稍早就曾對外表示,並不看好安理會增加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力道就能帶來正面成效。

此外,文在寅還將於明(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就採取前所未有的實質性反制措施以便使北韓感受核試挑釁的代價來交換意見。隨後,文在寅將出席第三屆東方經濟論壇全體會議並發表主題演講,介紹南韓政府的新北方政策藍圖,冀藉此增強該國與東亞、歐亞大陸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

MoneyDJ 新聞 2017-09-06 13:25: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