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農業部月報利空 CBOT農產品全面重挫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8月10日全面重挫,因美國農業部報告利空的影響。9月玉米期貨收盤大跌4%成為每英斗3.5725美元,9月小麥大跌4.1%成為每英斗4.4050美元,11月黃豆大跌3.4%成為每英斗9.40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10日大跌4.2%成為每磅68.11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2.9%成為每磅13.24美分。

美國農業部月報預計美國2017年玉米單產為每英畝169.5英斗,低於之前預估的170.7英斗,但高於市場平均預期的166.2英斗。2017/18年度玉米期末庫存預估為22.73億英斗,低於7月預估的23.25億英斗,但高於市場平均預期的20.03億英斗。報告也預計美國黃豆單產量為每英畝49.4英斗,高於前月預估的48英斗,也高於分析師的預期。2017/18美國黃豆期末庫存預估為4.75億英斗,高於7月預估的4.6億英斗。美國小麥總產量預估為17.39億英斗,低於7月預估的17.6億英斗,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7.11億英斗。

根據商品研究機構《經濟聚焦》(FocusEconomics)每月對投行報告的追蹤統計,投行分析師對玉米、棉花以及糖的價格前景較為看好,但對小麥價格的前景則是較為看淡。FocusEconomics的統計顯示,過去一個月來,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紐約粗糖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上調了0.5美分至每磅16.0美分,相比10月粗糖期貨8月9日收盤為每磅13.64美分。分析師對2018年第四季紐約粗糖期貨的均價預估為每磅16.3美分,相應合約當前的報價則為15.42美分。

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以及明年第四季芝加哥玉米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分別為每英斗4.10美元與4.22美元,相比相應合約當前的報價分別為3.84美元與4.15美元,因預期中國大陸與美國的玉米加工需求強勁將提振價格,以及東南歐天氣乾熱預期將令歐盟玉米產量減少並增加進口的影響。分析師對紐約咖啡與可可期貨的價格預估則是與相應期貨合約的報價基本一致。

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紐約棉花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上調了0.8美分至每磅72.6美分,相比12月棉花期貨8月9日收盤為每磅71.11美分,因預期全球經濟進一步復甦將會帶動棉花的消費以及推升價格上漲。數據顯示,幾個亞洲國家的棉廠今年以來進口美國棉花的數量已經較去年同期增加約60%。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分析師高瑞(Tobin Gorey)表示,棉市基本面已經出現改善,預計將為棉價上漲提供動力。

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以及明年第四季芝加哥小麥期貨的均價預估平均分別為每英斗4.83美元與4.94美元,低於相應合約當前報價的每英斗4.86美元與5.59美元,主要由於全球小麥供應充裕,且俄羅斯小麥產量預估高於原先預期的影響。分析師對今年第四季芝加哥黃豆期貨的均價預估符合當前11月合約的價格,但對明年第四季黃豆期貨的均價預估則高於相應合約每英斗9.81美元的報價而達到10.17美元,主要由於今年美國黃豆豐收打壓近期價格的影響。(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1 07:31:4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