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川普嘴砲惹禍!德、法股重挫逾1%,歐元轉升

美國與北韓對峙升溫、互以武力叫陣,歐股多頭望風而逃。泛歐Stoxx 600指數昨(9)日開低走低,終場下挫0.73%。

川普周二怒嗆北韓,威脅讓北韓嚐怒火。時隔不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被惹怒,傳下令擬定作戰計畫,對關島也就是美軍基地所在地發動攻擊做準備。(MarketWatch)

歐洲三大股市指數應聲走跌,德股DAX 30指數重挫1.12%、法股CAC 40指數大跌1.4%,相較之下,英股FTSE 100指數受傷較輕、收跌0.59%。

川普大打嘴砲,挑起市場避險氣氛,美元隨之走貶。歐元、英鎊兌美元當日由貶轉升,尾盤分別升值約0.1%左右。

盤面上,各大上市類股幾乎全倒,僅剩公用事業族群一支獨存,公用事業一般被視為防禦性類股。銀行類股指數重挫1.4%,則是當日的重災區之一。

金價現貨大漲1.3%,帶動貴金屬礦商Fresnillo噴出4.89%、Polymetal International大漲3.26%。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丹麥製藥公司Novo Nordisk上修全年展望,股價跳漲7.13%,創2015年三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MoneyDJ 新聞 2017-08-10 06:13:0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