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升財測、股價創歷史新高,汽車零件股本益比夯

英國金融時報9日報導,Bernstein統計顯示,5年前汽車OEM廠商、汽車零件供應商股價本益比大致相當。車商本益比隨後自兩位數降至今年的7.4倍、同一時間大型汽車零件供應商本益比則是升至13.4倍。

根據Schonfeld & Associates的估計,通用汽車(GM)去年的廣告支出金額達到53億美元、同一時間Delphi Automotive PLC的廣告經費只有1.23億美元。Schonfeld所追蹤的14家大型零件供應商合併廣告支出僅有12.5億美元、營收占比僅達0.7%。相較之下,12家大型車廠的廣告支出高達420億美元、營收占比為2.8%。Evercore ISI分析師Arndt Ellinghorst認為,這就是零件供應商股價表現相對亮麗的原因之一。

Delphi Automotive PLC(NYSE:DLPH.us)執行長Kevin Clark 8月2日以上半年業績表現耀眼為由,宣布調高2017年營收、盈餘預估值:營收預估將介於168.5-170.5億美元之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預估將介於6.55-6.75美元之間。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去(2016)年3月發布新聞稿宣布,20家汽車廠商承諾最遲在2022年9月1日前讓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成為新車的標準配備。NHTSA 2015年的報告顯示,AEB最多可以減少35%的受傷保險理賠。

thecountrycaller.com報導,富國(Wells Fargo)分析師Richard M. Kwas指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Mobileye N.V.將會是AEB標配的最大受惠者,其他像是Autoliv、Delphi Automotive以及Magna International Inc也可望受惠。

Thomson Reuters 1月報導,Mobileye、NVIDIA以及Delphi Automotive等廠商目前為自駕車產業的熱門「軍火」供應商。

Delphi技術長Jeff Owens表示,Delphi、Mobileye攜手開發的公板(Turnkey)自駕系統預計將在2019年底以前投產、每套批發成本約5千美元。

Transdev、Delphi Automotive PLC 6月7日宣布結盟,雙方將攜手開發全球性全自動隨選移動(AMoD)運輸系統。Transdev、Delphi計畫在法國巴黎-薩克雷(Saclay)與盧昂(諾曼第)進行歐盟首見開放道路無人駕駛全自動隨選移動服務測試。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Delphi 8月8日上漲0.48%、收93.92美元,創2011年11月17日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39.4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9 15:12:3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