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無人能敵!三星新V-NAND記憶體、容量1Tb

三星電子NAND flash技術再升級,9日宣布研發出容量達1 Tb(terabit)的3D NAND晶片,預計明年問世。

Pulse、ZDNet、韓聯社報導,三星研發1Tb的V-NAND晶片(即垂直堆疊的3D NAND),容量是當前最大記憶體512Gb(gigabit)的兩倍。三星將結合16個1Tb的die,構成一組V-NAND組,每組記憶體容量可達2TB(terabyte)。三星宣稱,該技術是過去十年來記憶體的最大進展之一。

1Tb相當於126GB,能夠儲存60部兩小時的高畫質電影。三星表示,許多產業發展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數據密集的應用程式大增,flash記憶體扮演關鍵角色,可以加快資料抽取速度,以供即時分析。

不只如此,三星也秀出NGSFF固態硬碟(Next Generation Small Form Factor SSD、見圖),將取代當前的M.2 SSD規格。三星表示NGSFF容量為前代的四倍,將於今年第四季量產。

三星去年發布Z-SSD技術,現在首度發表採用此一技術的SZ985固態硬碟,宣稱可用於數據中心和企業系統,處理大數據分析等數據密集作業。Z-SSD讀取延遲時間為15微秒,大約是NVME固態硬碟的1/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9 16:08:1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