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半年粗鋼產量創史上新高,供給過剩壓力增

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揚言限制鋼品產品進口之際,中國上半年粗鋼產出仍舊來到歷史新高,進一步加深全球鋼鐵供給過剩疑慮。

據日經新聞報導,全球1-6月粗鋼展量來到8.36億噸,較去年同期成長4.5%,且是史上新高,其中大陸產量約佔一半或4.2億噸,年成長4.6%。

日本鋼鐵聯盟主席兼新日鐵住金社長進藤孝生(Kosei Shindo)指出,中國經濟呈現過熱,能否軟著路,正密切觀察中。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下半年召開,預料此前中國鋼鐵產量將持續上升,然而十九大會後,假若人行持續緊縮貨幣政策,或更多調控房市政策出台,鋼鐵供給過剩可能成為問題。

在此同時,美國政府為保護國內業者,正在考慮限制鋼鐵進口,由於美國是全球最大鋼鐵進口國,任何限制措施只會導致中國鋼鐵向其它地區流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25 08:24:0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