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元狂升、出口股哀哀叫,德股慘摔1.3%

歐股昨(18)日綠油油一片,主因歐元強升、衝擊出口股表現,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重挫1.1%,此為七月至今最大跌幅。

歐元兌美元升值0.64%至1.1553,盤中最高來到1.1583,寫下14個月新高,分析原因是美國執政黨鬧內訌、廢除歐巴馬健保宣告失敗,再次讓人對川普執政失去信心,美元也因此失去支撐。

對美元而言,川普已不再是資產而是大大的包袱。追蹤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盤中下挫0.52%,已退回到去年9月的水平。

歐元升值不儘可能對出口股造成匯損,還會降低價格競爭力、進而影響營收。出口股權重高的德股DAX 30指數終場重挫1.25%、收在12430.39點,此為近三週以來最大跌幅。

法股CAC 40指數同步重挫1.09%,收在一周新低。相較之下,英股FTSE 100指數受傷較輕、僅小跌0.19%。

希臘Athex綜合指數重摔1.17%,據媒體報導,希臘政府已延後發行新債計畫,將等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債務評估報告出爐後再做打算。

重要經濟數據方面,德國智庫經濟研究中心(ZEW)公布六月份景氣判斷指數呈現下滑,但強調德國經濟仍被看好。另外,英國六月通膨意外減緩至2.6%,致使英鎊兌美元當日走貶0.11%。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第二季由盈轉虧,且幅度超出預期,該公司還警告狀況可能進一步惡化,致使股價狂瀉15.59%。MoneyDJ 新聞 2017-07-19 06:13: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