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產量爆發 專家估2018年油市供給過剩

海港環球證券(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執行董事兼研究主管凱利(Mike Kelly)6月22日表示,2018年美國原油產量將會大爆發,預估日產量將年增180萬桶,這是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預估的將近兩倍之多,這也將令2018年的石油市場供給過剩將達到每日220萬桶。凱利預估,2018下半年之後,油價將持穩在每桶約40美元的水平。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日產量創下22個月新高至935萬桶。

挪威石油理事會(Norwegian Petroleum Directorate, NPD)6月21日公布的月度數據顯示,2017年5月,包括原油、氣液油(NGL),以及凝析油(condensate)的挪威石油日均產量為198萬桶,較前月減少12.8萬桶;其中原油日產量161.2萬桶,氣液油日產量34.9萬桶,凝析油日產量1.8萬桶。

NPD表示,5月石油產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8%,並較NPD原先的預估高出1.9%,今年1-5月的石油產量也較NPD原先的預期高出1.9%。挪威是西歐最大的油氣出口國,去年11月,該國石油日產量甫創下近六年新高至215.3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6月22日公佈,截至6月16日當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610億立方英尺至2.77兆立方英尺,分析師的預估為增加57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82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630億立方英尺。上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10.5%,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則是增加8.1%。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天然氣期貨6月22日收盤小漲0.1美分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894美元。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6月15日至6月21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558億立方英尺增至571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294億立方英尺增至307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較前週持平為196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也較前週持平為68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611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342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197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72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3 10:42: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