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開鍘 永豐金董座何壽川遭解職

永豐金控(2890)董事長何壽川涉違法超貸案,昨日遭收押禁見,成為台灣史上首例國內金控負責人被收押,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19)日亦宣布裁罰,勒令解除何壽川董事長職務,以及停止總經理游國治的職務。

永豐金因三寶超貸等弊案被檢調大規模搜索,董事長何壽川昨日被收押,總經理游國治則以500萬元交保。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日下午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該案和後續處置措施。

李瑞倉指出,今日上午金管會召開業務會報討論永豐金案,並決議對何壽川解除董事長職務。藉此機會,金管會要給金融機構負責人的重要訊息,是應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企業才能夠永續發展,全體金融機構負責人應重視誠信原則和法令遵循。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王儷娟則表示,永豐金超貸三寶建設案,金管會在4月時即已處以1000萬元罰鍰,今日則是針對永豐金及其子公司未落實利害關係人控管核有缺失的裁罰,金管會認為何壽川在永豐金董事長任內,並未落實督導永豐金集團落實利害關係人控管及公司治理,難以期待何壽川能繼續有效經營金控,因此決定解除何壽川擔任永豐金董事一職;而何壽川在遭金管會解除職務後,五年內不得再在金融業任職。

MoneyDJ 新聞 2017-06-19 14:59: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