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大選前夕、KOSPI再寫歷史高,LG飆7%

南韓總統大選行情加持,法國大選又由中間派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勝出,有利風險胃納。雙重利多激勵下,KOSPI指數8日大漲2.30%(51.52點),收在2,292.76點,連續兩個交易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

週二(9日)為總統大選投票日,韓股休日一天。

馬克宏踢走極右派的雷朋(Le Pen)勝出,市場感到安心,吸引外資繼續加碼韓股。外界也預期南韓新任總統將祭出經濟刺激方案,種種因素有利股市。分析師預估,南韓總統大選後,股市應會續漲數天,但是之後上行動能可能減弱。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連續三天站在買方,買超1,517億韓圜。

個股方面,LG電子暴衝7.39%收在77,000韓圜,平2014年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市調機構Strategic Analytics資料顯示,LG首季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到730萬支,市佔率較去年同期進步近三個百分點,且為LG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三星電子攀升3.30%收在 2,351,000韓圜,為連續第九日收漲,持續改寫歷史收盤新高。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走高1.79%收在56,900韓圜,再破空前新高。

台北時間8日下午3點06分,韓圜升值0.44%、報1,129.8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5-08 15:09: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