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民主黨威脅讓政府關門、北韓緊張 殖利率跌

北韓局勢緊張、美國政府恐面臨關門困境,再加上川普(Donald Trump)昨(26)日發布的稅改大綱缺少細節,讓市場不敢過份樂觀,使得公債價格小幅上揚、殖利率下滑。另外,歐洲央行(ECB)27日按兵不動、並未提前宣布要減碼QE,也讓殖利率走軟。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27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6個基點至1.262%;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4個基點至2.298%;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4個基點至2.96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Zero Hedge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7日稍早一度因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聲稱「朝鮮半島的局勢逐漸惡化」、「所有人都應避免在言詞上挑起事端」而走軟。

另外,政府可能關門的問題,也讓投資人不敢太過大意。民主黨籍的眾院少數黨黨鞭Steny Hoyer 27日警告,假如共和黨領袖執意要在本週加快推動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廢除法案,那麼眾議院民主黨員,將不惜對短期支出法案投下反對票。

ECB 27日將利率和資產收購計畫保持不變,德拉吉則在會後記者會上宣稱,歐洲經濟的下方風險已經逐漸減少。

歐洲各國的公債殖利率應聲下挫。Tradeweb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7日重挫5.8個基點,法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挫6.5個基點。

MarketWatch報導,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經理Tom di Galoma指出,市場原本也許多人猜測,德拉吉或許會宣布減碼QE,而期望落空的結果,也導致公債價格在空單回補的激勵下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28 08:10:3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