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財報夯、股價沖天,KOSPI再破6年高

川普稅改計畫差強人意,美股和亞股表現平平,韓股開低,尾盤強拉,收在接近平盤。KOSPI指數27日微揚0.07%(1.62點),收在2,209.46點,為連續第六天收高,並再破六年新紀錄。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韓股早盤獲利了結的賣壓沉重,不過三星電子第一季財報獲利創2013年以來新高,並預測第二季獲利將續增。分析師說,韓股在短期內強彈,外資其他部位獲利出場,改買三星電子。

過去一週來,外資大掃貨,總共買超韓股1.6兆韓圜。

南韓今年首季GDP優於預期,與前季相比成長0.9%、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7%。對照經濟學家原預估GDP將季增0.8%、年增2.6%。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大漲2.43%收在2,192,000韓圜,再破歷史收盤新高。

三星電子決定不採控股公司結構,集團控股公司三星物產(Samsung C&T)重挫6.84%收在122,500韓圜、IT服務商三星SDS挫低6.48%收在137,000韓圜。

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走低0.19%收在53,600韓圜。韓媒etnews 27日報導,該公司野心勃勃搶攻晶圓代工市場,傳出將拆分晶圓代工部門成立子公司。

LG Display(LGD)大跌4.94%收在29,850韓圜。韓媒Investor 26日報導,原本外傳韓國面板廠LGD,明年有望成為蘋果iPhone OLED面板的第二供應商,打破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一家全包。不過新消息指出,LGD良率欠佳,明年恐怕無望擠進蘋果OLED供應鏈。

川普公布減稅計畫,市場謹慎以對。台北時間27日下午3點04分,韓圜升值0.04%、報1,130.4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4-27 15:07:1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