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多頭號角響起!專家:數月內攻上60 美元

美國空襲敘利亞,國際油價漲聲響徹雲霄,讓華爾街主要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上周五大聲重申,持續看好今年油價展望不變。

據RBC首席商品策略師預測,未來幾個月內,油價可能攀升至60多美元,對照目前價格水位,預估漲幅逼近兩成,若以此推估汽油價格,每加侖約1.8美元。(CNBC.com)

煉油廠目前已逐漸步出季節性歲修,預料美國原油庫存將開始下滑。除此之外,夏季用油高峰也即將來臨,均讓分析師看好油價還有上行空間。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表定5月25日開會,減產協議是否延長,短期對油價影響可能更為顯著,值得投資人留意。

美國上周五空襲敘利亞消息發佈後,油價一度應聲跳漲2個百分點,終場漲幅收斂至1%、收在每桶52.24美元,此為近一個月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10 07:04: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