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盛產憂慮!黃豆創30個月最長跌勢、玉米摔

市場憂慮農產品生產過剩,交易者在美國當局報告出爐前調整部位,黃豆期貨價格連續五週下跌,創下30個月來最長跌勢;玉米期貨也摔至一週低點。

4月7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5月黃豆期貨收盤上漲0.05%、至每英斗9.4200美元。不過週線連五週收黑,為2014年9月以來持續最久的跌勢。

5月玉米下跌0.35%、至每英斗3.5950美元,為一週新低。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週二(11日)將公布月度供需報告,分析師預期將調高南美洲玉米和黃豆的產出預估。MaxYield分析師Karl Setzer報告稱,市場早已預期將上修阿根廷和巴西產出,唯一問題是調升幅度有多大。

巴西黃豆收割情況好轉,美國黃豆種植面積預料大增,從三月初起持續壓抑黃豆價格。Okato Shoji的Kaname Gokon說,美國黃豆前景佳,南美洲大豐收,前景偏空,除非美國出現重大天候問題,不然價格不太可能回升。

由於中國是美國黃豆的最大買家,交易員也密切注意川習會發展。川普對中國語調放緩,7日表示,會談出現進展,克服許多問題。

5月小麥走高0.18%成為每英斗4.2400美元,主因技術性買盤和空頭回補。

MoneyDJ 新聞 2017-04-10 07:37: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