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黃金買不停,連續20個月增持

世界黃金協會(WCC)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央行九月淨買進黃金13噸,當中俄羅斯央行為最大買家。

俄羅斯央行(CBR)當月大買16.55噸的黃金,從2015年二月起,CBR已連續20個月買進黃金。

中國與哈薩克央行也是黃金的死忠支持者,兩國央行分別買進4.98與4.4噸。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中國與哈薩克是今年全球唯三黃金持有量增加的國家,預期短期內不會有所改變。

另一方面,土耳其同期間黃金儲備大減13.45噸。據WCC表示,土耳其持金量波動較大,原因是該國允許商業銀行將黃金暫存在央行。

金價自10月7日波段低點(約1250美元)反彈後,目前已收復1300美元關卡,黃金現貨周五早盤暫報1302.9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1-04 07:54: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