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預期又升溫 台股大跌 台幣早盤走貶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鴿派官員表示支持升息,美股昨(9)日大跌,今(10)日台灣市場再度股匯雙挫,台股盤初下殺逾百點,台幣盤初也一度貶值逾1角,目前則貶值4.9分至31.559元。

立場被視為鴿派的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倫昨日表示,因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過熱風險提高,升息是合理的,而其發言也推升了市場的升息預期,美股道瓊指數上日重挫逾2%,美元指數則應聲走強。

台灣市場今日補行交易,因美國升息預期升溫,市場再度股匯雙挫,台股盤初大跌逾百點,失守9100點關卡,台幣盤初一度重貶1.4角觸及31.650元,盤中價創下本周新低,目前則貶值4.9分。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台北時間9:47時,台幣兌美元貶值4.9分至31.559元,區間在31.510-31.650元。

MoneyDJ 新聞 2016-09-10 09:48:09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