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攜手3D軟體廠,展示都市永續發展VR方案

HTC攜手3D軟體廠,展示都市永續發展VR方案宏達電(2498)今(11)日宣布攜手企業合作夥伴3D軟體設計領導者Dassault Systemes,於2016年7月10日至14日在新加坡舉辦的2016世界城市論壇中,共同展示可供全球產業、政府與都市居民一窺未來城市發展的Vive虛擬實境方案。

全球人口集中在都會區,預計2020年都會區人口數將達全球人口的75%,且都會區將耗費全球一半以上的能源,更造成近80%的碳排放。

在新加坡的2016年世界城市論壇中,全球各地與會的政府官員、市長與各產業領袖將共同針對城市發展與治理等議題進行探討,期盼透過政策、科技與社會創新等方式,創造更多宜居與永續發展的未來。

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此次世界城市論壇,並還戴上HTC Vive的虛擬實境裝置(如上附圖最右者)。

Dassault Systemes先提出未來都市化將會面臨的各項挑戰,接著以市民為都市更新的核心作為出發點,透過城市的政府、公民與企業共同合作,利用Vive的虛擬實境空間定位技術,追蹤他們於高沉浸感虛擬城市世界中的活動,冀能定義出都市化的虛擬實境解決方案,並讓Dassault Systemes結合Vive虛擬實境系統更貼近真實。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Dassault Systemes與HTC攜手向全球城市規劃專家與領導者,展現3D虛擬解決方案的強大力量,使人們能真實的體驗並認識未來世界中的挑戰,並進一步重新構想解決方案。

她更進一步表示,Dassault Systemes的3DEXPERIENCE City平台結合HTC Vive虛擬實境系統,將高沉浸感虛擬實境體驗,轉變為影響公共事務關鍵的最完美範例。

MoneyDJ 新聞 2016-07-11 15:23:34 記者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