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股帶頭、KOSPI跟著飆!三星/海力士紅通通

美國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美股逼近歷史新高,韓股笑開懷,開盤一路挺升,KOSPI指數11日終場大漲1.30%(25.44點),收在1,988.54點,為5日以來收盤新高。

美國勞工部8日公布的就業報告顯示,6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較前月的下修值跳增了287,000人,遠優於5月的11,000人、也高於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180,000人。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就業市場回溫,顯示經濟似乎從第一季的停滯中復甦,不過由於薪資成長遲緩,美國聯準會(FED)短期內應該不會升息,市場風險胃納大開。11日外資買超韓股2,710億韓圜。

個股方面,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跳升3.06%收在32,000韓圜。三星電子攀漲1.99%收在1,489,000韓圜。

韓媒BusinessKorea 11日報導,IBM和三星在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發佈研究論文宣稱,兩家公司攜手研發的STT-MRAM的生產技術,成功實現10奈秒(nanosecond)的傳輸速度和超省電架構,理論上表現超越DRAM。IBM和三星之外,SK海力士(SK Hynix)則和東芝(Toshiba)協力研發此一技術。

南韓第三大財閥SK集團深陷醜聞,SK集團在避稅天堂大設境外公司,疑涉及逃漏稅。旗下子公司SK Chemicals也疑似販售有毒的加濕消毒器原料,可能造成27人死亡。另外,SK關係企業經營的加油站則遭控販售假柴油,外界對該集團的道德操守深表質疑。

不過SK股價似乎不受影響,SK Chem走高1.12%收在72,000韓圜。SK Holdings也攀揚2.46%收在208,000韓圜。

韓圜升值,台北時間11日下午3點09分,韓圜兌美元升值0.11%、報1,147.90兌1美元。Dongbu Securities外匯分析師Park Yuna表示,儘管今日韓圜走升,南韓和美國聯合佈署「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又稱薩德),抵擋北韓威脅,引發中國強烈不滿,近期內韓圜走勢可能受壓。

MoneyDJ 新聞 2016-07-11 15:12: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