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變心,2016大陸白金珠寶需求估減兩成

中國大媽移情別戀,導致鉑金(白金)珠寶即便價格下滑,但行情仍是大不如前。

中國是全球最大白金珠寶消費國,占比超過六成。不過根據金屬顧問公司GFMS的估算,中國對白金珠寶的需求繼去年降低7%後,今年將再大減近兩成。(路透社)

中國2015年GDP增速降至6.9%,創下25年新低,這也連帶影響中國消費行為,尤其是對貴金屬奢侈品的花費濃情轉淡更是顯著。香港咨詢公司Precious Metals Insights分析師Philip Klapwijk觀察指出,中國消費者並非不花錢,只是對珠寶出手不如以往闊綽。

習進平上台後大力推行的禁奢令與反貪腐運動,也是中國消費行為改變的原因之一。另外,隨著收入增加,有來越多人中國選擇出國旅遊,這意謂著假日逛街的人潮減少,珠寶商生意自然也就滑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16 11:30: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