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交投清淡,Stoxx 600持平、歐元登八個月高

歐股昨(2)日因受英國休市影響,多空均無心戀戰,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終場以小跌不到0.1個百分點做收。

英國適逢五月銀行節(Early May Bank Holiday),證交所並未開盤,為市場交投氣氛清淡的原因之一。據外電報導,泛歐Stoxx 600指數成交量較30日均值低61%。

金融數據服務公司Markit公布,4月份歐元區製造業PMI終值報51.7,稍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1.5點,帶動歐元兌美元尾盤勁揚0.69%至1.153,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走揚,且是去年8月以來新高。

盤面上19大上市類股漲跌互見,保險類股在德國安聯集團(Allianz)的引領下,表現相對突出。安聯公布前季獲利跳增21%,激勵股價收高2.75%。

媒體報導指出,伊拉克4月石油出口逼近歷史新高,油市供給過剩疑慮再起,使得能源類股表現疲軟。

義大利最大裕信銀行(UniCredit)下挫3.68%、西班牙最大銀行Banco Santander收低1.11%,拖累整體銀行類股指數走跌。

其它企業消息方面,汽車晶片商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收高2.6%,主因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宣布12億歐元電動車的補貼措施,分析師看好英飛凌有望受惠。

MoneyDJ 新聞 2016-05-03 06:16: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