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台股科技

意德士科技再掀台股抽籤熱,抽中每張賺 5.7 萬但中籤率僅 0.23%

近期,台股再掀競標拍賣的抽籤熱潮,繼之前的藏壽司與汎德永業之後,自 20 日開始,於 22 日截止競標拍賣的半導體設備零組件廠商意德士科技,也同樣成為投資人競相追逐的抽籤標的。總計 3 天來吸引了超過 22.8 萬筆的申購申請,以承銷閜每股新台幣 88 元計算,在目前意德士科技逾興櫃價格每股新台幣 145 元的情況下,抽中一張現賺 5.7 萬元,但中籤比例僅 0.23%,較之前汎德永業 0.26% 還低。

根據意德士科技的資料顯示,公司成立於 88 年,在半導體設備零組件產業深耕多年,主要從事半導體晶圓前端製造設備零組件之製造、銷售與維修服務,產品主要應用在半導體製程設備內的薄膜(Deposition)、蝕刻(Etching)、擴散(Diffusion)及曝光(Lithography) 等前段製程四大生產模組及其相關廠務(Facility)之中,銷售客戶主要為全球最大之半導體晶圓加工廠,以及其他晶圓代工及記憶體製造等大廠。

意德士建置完備的產品業務行銷體系與售後服務,輔以在地化的生產,結合國外策略聯盟的資源,以及緊密的供應鏈合作關係,以深化技術含量的客製化產品,取得國內外客戶的長期信賴與良好的合作關係,其產品已通過全球知名晶圓代工及記憶體製造等大廠等客戶認證,並持續共同開發先進製程使用的零組件,協同策略聯盟夥伴成為市場強大且獨特的供應鏈組合。

意德士科技以產品線完整、品質穩定,獲得全球知名晶圓代工廠商的認證及採用,加上與國外策略聯盟與合資夥伴完整的布局,以及產業進入門檻高,公司長期保有平均將近 40% 以上的毛利率表現。日前,意德士科技在上櫃前法說會上表示,2018 年、2019 年及 2020 年第 2 季的營收,分別為新台幣 3.44 億元、3.83 億元及 2.05 億元,毛利率分別為 37.2%、 40.6%、43.7%。而 2018 年及 2019 年的每股 EPS 則是分別來到 3.55 元、3.82 元。2020 年上半年每股 EPS 則為 2.05 元,呈現逐漸上升的趨勢。未來,隨著意營業規模持續擴大,加上與客戶共同投入先進製程良率提昇解決方案,營收也將逐年成長。

意德士科技的競拍申購於 22 日截止之後,預計 23 日進行預扣款扣款,並在 26 日進行抽籤。未中籤者將於 27 日撥還預扣款項,中籤者將在 30 日正式撥券,同一日公司也將正式掛牌上櫃。而因為意德士科技的競拍抽籤,預計凍結了台股新台幣逾 200 億元的資金。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意德士科技再掀台股抽籤熱,抽中每張賺 5.7 萬但中籤率僅 0.23%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