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整併又一樁?外媒報導 AMD 正和 Xilinx 談合併

繼 NVIDIA 出手買下 Arm 之後,下一個出手的終於輪到 AMD 了?根據華爾街日報揭露,AMD 正在與 FPGA 大廠 Xilinx 進一步洽談合併事宜,而這樁合併案的交易價格預估可能將超過 300 億美元,如果雙方談成,這將是近期最大樁的半導體產業併購案,也顯示的半導體產業整合的腳步正在加速中。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MD 與 Xilinx 雙方預計最快將在下周進行合併案的討論,不過根據相關消息人士指出,這起合併案先前曾被暫停了一段時間,因而這一次雙方的討論也並非意味著將有明確的結果。

儘管今年 COVID-19 疫情的嚴峻衝擊全球產業,AMD 晶片的銷售反而受到「在家」帶動的 PC、遊戲機等裝置需求飆升的帶動。而 AMD 今年股價上漲了 89%,使其市值破千億美元,在亮眼的股價表現下,也是業界預期這項潛在的收購案 AMD 可能將以股票作為現金方式支付。

AMD 與 Intel 近年在 CPU 市場的競爭可說是越來越火熱,此次 AMD 傳出欲出手收購 Xilinx,也讓人不免想起 Intel 在 2015 年收購 Xilinx 最大競爭對手 Altera 一案。

從 FPGA 這個領域來看,該晶片可以快速地被重組(Reconfigured),在非常多元的工作負載下,FPGA 晶片具有其他像是 CPU、GPU 等晶片沒有的優勢。而 FPGA 晶片目前被廣泛地用於 5G 電信基礎架構上,同時也時常用於軍用通訊與雷達系統。

除了 FPGA 晶片的各項前瞻應用與戰略價值外,事實上,AMD 也早已與 Xilinx 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雙方早已合作多項關於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專案。若AMD這是成功合併 Xilinx,這項案子除了將是近期最大宗的半導體合併案外,AMD 對於 Intel 的競爭威脅也勢必將加大,不過八字是否會有一撇,恐怕還需持續觀察。

(首圖來源:AMD)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半導體整併又一樁?外媒報導 AMD 正和 Xilinx 談合併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