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國際新聞

美著名投資人:選舉結果不重要 聯準會(Fed)對市場的影響力更大


直言不諱的科技類投資者查馬斯·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周三表示,未來四年,聯準會(Fed)對市場的影響力將超過11月贏得美國大選的候選人,無論這個入住白宮的人是誰。

社會資本(Social Capital)執行長、著名風險投資人查馬斯·帕利哈皮蒂亞在由CNBC和Institutional Investor聯合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表示:「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如果你想獲得回報,你都將需要很長的時間。」

「我認爲市場正在上漲,」這位Facebook前高管補充道,「我認爲市場正在走高,因爲我認爲總統職位及其影響與美國經濟未來的繁榮是脫節的。」

儘管許多投資者都在關注現任總統川普與前副總統喬·拜登之間的2020年選舉結果。華爾街普遍認爲川普更親商,但是他們不喜歡其造成的國際貿易爭端。與此同時,投資者對拜登提高企業稅和加強監管的計劃提出質疑。

帕里哈皮蒂亞表示,無論川普還是拜登當選總統,股市都將繼續走高。

「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結合在一起,美國財政部和聯準會(Fed)步調一致,他們正在印數萬億美元的鈔票,他們將對未來四年的形勢產生更大影響。」 他說道。

聯準會(Fed)將利率下調至接近零,這是爲應對新冠疫情並促進經濟而採取的措施之一。此外,央行還制定了向有需要的公司提供流動性的計劃。

「聯準會(Fed)已明確告訴我們,他們最早要到2023年才會觸及這些利率,即便到了那時候,他們也寧願在升息前讓通膨稍動一下,」帕利哈皮蒂亞說。

他補充道,「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來推動增長,並使普通百姓能夠接觸快速增長的優秀公司。」

責任編輯:劉玄逸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