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疫情囤貨潮!鮪魚罐頭銷售一度飆100% 躉售價年漲4成

疫情席捲全球,民眾囤積食物,讓鮪魚罐頭的銷量暴增,業績一度爆衝100%,鮪魚躉售價格也跟著飆高。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美國民眾囤貨防疫,鮪魚是最便宜的蛋白質來源之一,5盎司罐頭只要1美元,大受歡迎。食品業者Bumble Bee Foods表示,3月中到4月初之間,罐裝和袋裝鮪魚的銷售飆升100%。今年稍早,鮪魚罐頭供不應求,Costco Wholesale一度限制每人的購買數量。

儘管近來囤積潮略為退燒,罐裝鮪魚罐頭的業者說,產品銷售熱度仍遠優於去年同期。聯合國糧農組織數據顯示,需求大增下,今年1~5月鮪魚躉售價格平均年增41%。情況和其他海鮮恰恰相反,餐廳關門需求暴跌,讓多數的海鮮躉售價一路下滑。由於鮪魚工業鏈極長,分析師指出,要取得大量漁獲滿足需求不容易,估計未來幾個月鮪魚躉售價格會維持高檔、甚至繼續走升。

全球40%商用鮪魚來自中部和西部太平洋,捕獲後運往太平洋、亞洲、或南美洲的小島加工處理。以鮪魚罐頭業者StarKist而言,該公司在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加工鮪魚裝罐。StarKist董事長兼執行長Andrew Choe說,他們想增產,但是疫情讓他們買不到貨。鄰近的太平洋小島實施邊境管制和關閉漁港,使得漁船無法靠岸、交付漁獲。

歐美瘋抗疫!祕魯薑出口年增近3倍 西班牙買氣飆500%

法新社、金融時報6月報導,疫情肆虐,號稱能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暢銷。薑、薑黃在健康光環的加持下,銷售暴衝。今年第一季,祕魯的薑出口大增近三倍。祕魯商務部宣布,今年第一季薑出口量年增168%,多數銷往西班牙、荷蘭、美國。其中西班牙進口量更激增逾500%。祕魯商務部說,薑富含抗氧化物,能強化免疫力,可能因此在疫情期間,消費暴衝。

社群媒體盛傳,在紅茶等熱飲加入摻有薑的檸檬汁,有助防疫。New Nutrition Business主管Julian Mellentin說,疫情橫行,眾人對與免疫有關的食品和食材興趣大增。歐洲人瘋買檸檬和柳橙,柳橙汁成了今年表現最佳的原物料之一。

此類香料也在美國掀起搶購熱。Nielsen數據顯示,6月6日為止的14週以來,薑在美國的零售銷售年增94%、薑黃年增68%、大蒜也年增62%。新加坡食品交易商Olam指出,印度薑黃的需求年增20%、越南薑、黑胡椒的需求分別年增65%、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7-16 14:10:03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