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國際新聞

馬斯克身家超越股神巴菲特 晉升全球第七大富豪

台北時間7月11日消息,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得益於特斯拉股價的飆升,馬斯克的財富在本周五增加了61億美元。馬斯克目前是全球第七大富豪,排名超越了股神巴菲特,也領先於甲骨文公司創始人拉里-埃里森和谷歌創始人謝爾蓋-布林。

現年49歲的馬斯克擁有特斯拉流通股票的約五分之一,這占他705億美元財富的絕大部分。他持主要股份的Space X爲其財富貢獻了約150億美元。

特斯拉周五收盤大漲10.78%,股價首次突破1500美元至1544.65美元,續創歷史新高,市值近2900億美元。該公司股價本周累計上漲27.9%,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了269%。該公司蓬勃發展的估值幫助馬斯克在今年早些時候獲得了5.95億美元的薪酬獎勵,使他成爲美國薪酬最高的CEO。

馬斯克是最新一位財富超越巴菲特的科技企業家。巴菲特本周慈善捐贈29億美元,使得2006年以來他捐出的波克夏股票價值超過370億美元。最近幾周,這位89歲老人的財富先後被前微軟公司執行長史蒂夫-鮑爾默、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超越。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