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台股

疫情衝擊營運,外資調降聯詠評等及目標價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供應鏈延後復工,聯詠(3034)第一季面臨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高,亞系外資認為,中國AMOLED面板廠的產能恢復不如預期,將導致面板驅動IC庫存去化時間延後,影響聯詠今年獲利,因此將聯詠今、明年的EPS分別下修7.5%及5.3%,並且也將目標價從248元下修到200元,投資評等則從「買進」調降為「持有」。

中國市場為聯詠最大的營收來源,佔營收比重約50%,面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恐對聯詠營運造成衝擊。亞系外資分析,由於5G智慧手機增加中國面板廠AMOLED面板的供貨量,帶動價格也同步上漲,聯詠受惠於此,AMOLED面板驅動IC出貨成長,成為近期股價上漲的一大利多。不過因受面產廠的產能恢復不如預期,外資將聯詠今年AMOLED面板驅動IC出貨量從9100萬顆調整為7100萬顆。

除此之外,亞系外資還指出,部分智慧型手機客戶為避免AMOLED面板供貨不足,5G手機改採用LCD面板,雖然有利於聯詠TDDI出貨量增加,不過因TDDI平均單價較AMOLED面板驅動IC低,導致聯詠的產品組合轉弱,影響獲利。

在兩大因素影響下,亞系外資將聯詠2020年、2021年EPS預估調降7.5%、5.3%至15.43元和6.67元,並將目標價從248元下修到200元,投資評等則從「買進」調降為「持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2:47: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