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期待大陸疫情降溫 NYMEX原油上漲0.8%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11日收盤上漲0.37美元或0.8%成為每桶49.94美元,因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有減緩趨勢,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74美元或1.4%成為每桶54.01美元。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11日表示,疫情預計在2月達到高峰,可能在4月結束。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600萬桶至4.389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110萬桶,預估為增加54.6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30萬桶,預估為減少55.7萬桶。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3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7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9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布。

美國能源部公佈,2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19美元,為連續第5週下跌並創下去年3月以來新低;較前週下跌3.6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4.3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145美元,較前週下跌1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2.4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087美元,較前週下跌4.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2.8美分。

根據GasBuddy的數據,2月1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3.5美分至每加侖2.42美元,較一個月前下跌16.7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漲13.9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石油市場持續受到新冠病毒爆發的威脅,美國零售汽油均價也因此連續4週下跌;就當前的情況來看,疫情的影響還未結束,油價的跌勢仍尚未趨緩。

研究機構Ned Davis Research分析師派斯(Warren Pies)報告表示,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對石油與能源市場來說將構成黑天鵝事件,稱大陸石油需求將因此減少200-300萬桶/日,這足以使得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呈現零增長,因此油價與能源股票在疫情結束以前可能還將下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10日收低於每桶50美元,創下13個月來的新低。

派斯指出,過往的油價下跌主要源自於生產過剩,但下游的煉油部門仍有較佳表現,但這次完全是來自於需求面的大幅下滑;儘管如此,他認為在油價的完美風暴當中仍會存在一些機會,不排除在今年稍晚將會出現一些較佳的買入時機。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大陸中石油計劃本月降低煉油產能32萬桶/日,或相當於其332萬桶/日煉油產能的10%;此前大陸中石化已經決定本月將削減60萬桶/日的煉油產能,相當於該公司煉油產能的12%。報導指出,加計中海油,大陸三大國營石油公司本月將削減94萬桶/日的煉油產能。消息來源也稱,中石油3月份的煉油產能削減可能還將進一步擴大至37.7萬桶/日,稱目前還看不到3月份石油需求可望復甦的跡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2 07:19:38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