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中國工廠傳將階段性復工、產線全面運轉要等2月底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當局為了防堵疫情,除要求企業延後開工之外,也下令包含鄭州市在內的數十座城市進行「封閉式管理」、管控民眾出入。而鄭州是鴻海(2317)在中國的iPhone組裝重鎮,也讓市場高度關注鴻海今後工廠的復工情況。而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鴻海目標在下週讓中國的工廠進行階段性復工,不過受武漢肺炎影響,因此要回復到產線全面運轉狀態恐要等到2月底。

路透社5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鴻海計畫在下週讓中國的工廠「階段性」復工,只是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因此要回復到產線全面運轉狀態可能需要1週到2週時間。

關係人士指出,鴻海已向工廠所在的地方政府提出復工申請,不過因各地政府為防堵疫情、以各種形式限制市民出入,因此要回復到產線全面運轉狀態預估要等到2月底。

據報導,工廠停工預估將衝擊鴻海2020年業績,不過會造成何種程度的影響目前仍在評估中。

鴻海4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大陸各主要廠區維持全面2/10復工目標不變。

日經新聞曾於1月28日報導,多位蘋果零件供應商關係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H1期間(2020年1-6月)蘋果(Apple)iPhone出貨量合計將達約8,000萬支、將較去年同期(約7,000萬支)增加14%。不過,市場對武漢肺炎的擔憂持續攀高,若感染擴散的話、恐將對iPhone生產造成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06 07:12:21 記者蔡承啟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