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主席鮑爾暗示降息,殖利率聞訊重挫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7月10日)發表鴿派言論,暗示Fed 7月將啟動降息,美國公債殖利率聞訊挫低,2年期公債殖利率創近1個月來最大跌幅。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7月10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7.9個基點至1.825%,創下3週以來最大單日跌幅;10年期公債殖利率基本持平於2.061%,觸及近4週來收盤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8個基點至2.571%,創3週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ed主席鮑爾週三赴眾議院接受半年一次的國會質詢,他在事先準備的講稿中表示,目前通膨壓力溫和,Fed將採取適當措施,以維持經濟擴張。他說,疲弱的通膨可能會比Fed預期的更持久,Fed將密切關注,並評估對美國經濟前景和通膨的影響。

鮑爾並提到,目前看來,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和對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將繼續拖累美國經濟前景。

期貨市場預估,Fed在7月31日例會上降息25個基點的機率為100%。目前美國銀行間市場的隔夜拆款利率目標(Overnight lending rate target)為2.25%至2.5%。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固定收益董事總經理Jim Caron寫道,「我認為,鮑爾更關注全球金融情勢(全球PMI疲軟、通膨率低、各國經濟增長疲軟),而不是美國強勁的勞動力市場。」

Caron說,為了更深入了解Fed的舉措,市場必須理解,Fed考量政策時,美國以外的全球金融狀況已變得越來越重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1 06:56:12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