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營建旺、德工業產出優預期,泛歐指收高

德國和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泛歐指收漲。另外,英國再次要求延後脫歐,愛爾蘭股市收在近半年高。

週五(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揚升0.09%(0.36點)、收388.23點。

德國DAX指數揚升0.18%(21.74點)、收12,009.75點。法國CAC指數揚升0.23%(12.40點)、收5,476.20點。英國FTSE 100指數揚升0.61%(44.93點)、收7,446.87點。

德國二月份工業生產月增0.7%,優於市場預期的月增0.5%。不過主要是天候溫暖,營建活動大增6.8%造成。製造業產出持續疲弱,下滑0.2%;工業訂單更大減4.2%,創2年多來的最大跌幅。

Commerzbank經濟學家Ralph Solveen說,相對暖和的氣候,讓營建投資提高,有助德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沒有此一助力,今年上半幾乎難見擴張。

美國三月份非農就業增加19.6萬份工作,失業率維持在3.8%。

中美貿易談判方面,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會談出現進展,未來四週內將知道能否敲定協議。中國副總理劉鶴表示,雙方在協議文本上達成新共識。

個股方面,瑞士化工廠Ems Chemie Holding上漲5.9%,該公司擊敗第一季的淨銷售目標。

義大利Saipem走高2.87%,據報該公司取得挪威和中東的離岸鑽探合約,總值2億美元。

油氣類股表現佳,BP攀升1.6%,Equinor攀升1.2%。

英國脫歐期限延至4月12日,但是國會仍未通過任何脫歐方案,英相梅伊致信歐盟,要求延後至6月30日脫歐。愛爾蘭股市最能表現市場的脫歐情緒,英國可能再次延後脫歐,愛爾蘭股市上漲1.1%,登上將近半年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4-08 06:53:06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