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獲利了結 日經小跌、結束連2揚;ULVAC跳水17%

因美股昨日(13日)走揚、日圓走貶,激勵日經225指數14日以紅盤開出,不過因了結獲利賣壓出籠,壓抑漲勢,日經指數持續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小跌0.02%或4.77點,收21,139.71點,結束連2個交易日走揚態勢;日經225指數在2月12-13日期間累計大漲超過800點、13日收盤價21,144點創約2個月來(2018年12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0.03%或0.48點,收1,589.81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049家、下跌家數999家、維持平盤家數78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2,598億日圓,持續高於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有22類股上揚,其中以石油石炭製品類股漲幅最大,其次為紙漿業、營建業和精密機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日本股市14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即日圓貶值)0.04%至111.02,稍早最高升至111.12、創今年來(2018年12月27日以來)新高水準;美元兌日圓13日升值0.45%,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升。

液晶/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ULVAC狂瀉17.12%,收3,075日圓,創1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訂單減少,ULVAC下砍財測。

輪胎廠住友橡膠工業(SRI)大跌6.46%。中國景氣減速、高附加價值產品銷售不振,SIR上年度純益掉2成。

三洋化成工業大漲4.26%。三洋化成傳出將在2021年量產全樹脂電池,具有不易起火、低成本等特徵。

MoneyDJ 新聞 2019-02-14 14:25: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